南投之旅 Day 2:日月潭、水蛙頭步道、大竹湖步道、孔雀園、慈恩塔

2006.9.12 

早上的日月潭,一樣美麗





這都是從房間拍出去的喔!第二天早上天氣很好,所以決定按原訂計畫,先環湖一圈,把一些以前還沒去過的景點都走一次~












日月潭-水蛙頭步道

出發沒多久之後,就在路邊發現一個階梯可以走下去,於是我們就停了車,下去晃晃啦。


走到一半的時候,旁邊突然有兩支很像帝雉那種動物跑過去,可惜沒有拍到..Orz..步道路邊有許多竹林、蕨類,還可以聽到各種不同的鳥叫聲,當然還有翩翩起舞的蝴蝶啦~雖然早上天氣太好,好到有點熱,但是走起來卻令人十分舒暢。

走了約10分鍾,終於到了盡頭!原來盡頭就是突出去的平台,步道的兩邊就是日月潭湖面!非常漂亮!讓你有種最貼近日月潭的感覺!






很漂亮的一條步道,以前卻都沒有發現!

天氣明明很熱,為什麼還要穿的像個胖子一樣勒?因為山上小黑蚊實在有點多,被叮了幾十苞吧,又痛又癢...囧..大部分都是在水裡溪玩水的時候被叮的啦 /_rz







大竹湖步道

離開水蛙頭步道之後,便繼續往前進囉。走了約幾分鍾,便來到"大竹湖步道",據說在這裡可以看到濁水溪灌入日月潭的進水口!
大竹湖步道的入口




這就是濁水溪進入日月潭的進水口,據說溪水是經過15公里的隧道才灌進來的喔!!





由於灌進來的溪水力道很強,所以在進水口附近形成了一個很像湧泉的樣子。




大竹湖步道附近因為泥沙淤積的關係,生長相當茂盛的草,吸引許多的鳥類棲息,站在瞭望台上,可以觀賞駐足在此的鷺絲、鳥類及雁鴨的活動。





進水口對面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該不會是出水口吧? XD











孔雀園



看完大竹湖步道之後,便前往孔雀園囉。

孔雀園成立於民國57(1968)年10月,是環湖公路邊一處迷你型動物園,乃先總統 蔣公為增進日月潭湖光山色之美,指示何應欽將軍暨台灣省主席黃傑等人於此築園,供遊客免費參觀。內有兩百多隻孔雀與名貴禽鳥,其他如山雞、台灣藍鵲、藍腹 鷳、長尾雉、金雞、銀雞、白冠雞、矮雞....等等。




整 個小山坡上到處都是藍孔雀,還有十幾隻白孔雀,非常的漂亮。很幸運的,我們剛好遇到一隻公孔雀在求偶!孔雀求偶的時候非常有趣,一開始就聽到他"波!!" 的一聲,叫的很大聲,然後羽毛就展開了!更好玩的是,當他羽毛展開的時候,他會面對母孔雀一直轉圈圈 XDD母孔雀走到哪,他就轉到哪邊,超可愛的!可惜這隻孔雀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已大,羽毛看起來有點稀疏,其中還有一支羽毛折彎了...囧



神氣的孔雀


母孔雀



除了中間小山坡的一大群孔雀之外,園區的旁邊也飼養了各種不同珍貴的鳥類。





非常囂張的羽毛




超可愛的竹雞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靠近他的時候,他會"恩嗯,恩嗯"的叫喔!!非常可愛!!






藍腹鷳!!!!!!!!!!!!看到的時候真是超感動阿!!!

以前在書上看到很多鳥類專家是多辛苦的去拍攝藍腹鷳,雖然以前也有在鳳凰谷鳥園看過,但是那邊的藍腹鷳好像沒這麼活潑,孔雀園的藍腹鷳好漂亮阿!!不過野生的藍腹鷳似乎快要絕種了,真是難過的事情....




一公一母的藍腹鷳!!!






台灣藍鵲

走路非常可愛喔,用跳跳跳跳的,而且跳很大步,就像兔子一樣 XD
逛完孔雀園之後,我們便前往水社吃午餐,這時候天氣開始變差囉~




雖然天氣不好,但是不得不稱讚日月潭,不論日出黃昏,不論晴天陰天雨天,日月潭總是非常美麗。




很有趣的景象又出現了,圈起來那片就是在下雨的地方 XDD 小小一片

吃飽飯後,繼續我們的環湖路線。出了水社之後,來到一個很神奇的地方!馬路的兩邊,一邊是日月潭湖面,另一邊竟然是斜向下的小山坡,形成右邊湖面比左邊山坡還高的景象,可惜不知道這邊是否有什麼特殊名稱,是個非常漂亮的地方喔,我們在那邊待了蠻久的。






在這邊逗留一陣子之後,就繼續環湖路線,到達最後一站-慈恩塔。






慈恩塔


據說這是當年蔣公蓋給他母親的?到了慈恩塔山下的停車場後,還要走將近600m的步道。好不容易到了慈恩塔之後,走出步道那瞬間真是呆住了!!霧茫茫的一片,加上滿地的白色碎石,有種好像在下雪的錯覺XD



可惜相機太爛了,不能完美的呈現當時的美景。
這就是慈恩塔。我們到的時候剛好起了大霧,雖然讓慈恩塔多添了一份朦朧美,可惜也害我們無法在塔頂眺望整個日月潭...






慈恩塔旁邊的一些建築




參觀完慈恩塔之後,我們就急急忙忙的趕回明月湖拿行李,準備前往水裡囉。可惜走到一半,老天爺還是不同情我們的開始下起了大雨。好不容易到了明月湖,實在有 種快要感冒的預感orz

在這邊又要推薦一次明月湖,老闆人真的非常好喔~不但給我們熱水喝取個暖,知道我們要騎車回台中,好心的告訴我們要小心騎,還有一路上的路線、天氣等等, 甚至還主動幫我們去找雨衣耶!當然我們自己有帶自己的雨衣了,不過對於老闆的熱心還是十分感激!

最後就往水裡出發,走台21線,路上有經過美麗的頭社盆地,聽說是林洋港的故鄉。一路上一直下著大雨,山路下大雨真的是非常危險非常恐怖orz好在一路都 很平安。

既然下大雨,為什麼還要走台21線繞遠路回台中勒?因為想說再回家之前可以再去吃一次二坪枝仔冰 XDDDDDD 即使淋的全身濕答答,又冷又餓,到了二坪我還是吃了三隻!實在太好吃了!最後因為天氣的關係,經過集集就沒有停下來休息囉,直接趕回台中,結束這兩天悠閒 的南投之旅。當然,下次還要再來!
張貼留言

留言